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代表委員說|耿曉雲:建議加大蘇北師資人才支持力度

2023年01月15日23: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泗洪縣委副書記、縣長耿曉雲。郭帥奇攝

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泗洪縣委副書記、縣長耿曉雲。郭帥奇攝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黃啟源) 《2023年江蘇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充分發揮教育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泗洪縣委副書記、縣長耿曉雲建議加快蘇北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加大蘇北師資人才支持力度,促進教育公平、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

目前蘇南、蘇中地區因經濟、文化、歷史等諸多因素,師資力量、教學設施水平遠高於蘇北地區,蘇北優質師資“留不住、引不來”問題較為突出。耿曉雲說,以泗洪縣為例,全縣最好的高中僅有3名正高級教師,除1人今年將退休外,另外兩人都已被南京學校高薪聘用。當前,泗洪縣教育高質量發展距離群眾需求仍有一定差距。

為此,耿曉雲建議,加大蘇北師資人才支持力度,在政策和財政上給予蘇北地區更多支持,如建立蘇北教育人才支持專項計劃,對名特優教師培養和省級表彰等方面給予一定傾斜,以吸引更多教師到欠發達地區從事教育工作﹔加大蘇北薄弱學校的改造資金支持力度,對新建公辦學校實施以獎代補。“泗洪2022年投入資金9.7億元,實施新建改建5所公辦學校、新增學位1.3萬個,2023年還將新改擴建6所學校。這對地方財力薄弱的蘇北來說無疑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耿曉雲說。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