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黨員冬訓主題春聯進基層

2023年01月17日21: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春聯成對春更濃,冬訓有“理”冬更暖。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基層黨員冬訓工作走進基層、走近群眾,新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伊始,江蘇如皋市組織開展“理響皋地•春聯助訓——奮進新征程如皋開門紅”2023年春聯征集活動,進一步創新冬訓形式載體,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近期,如皋市委宣傳部聯合市社科聯、市文明辦、市全民閱讀促進會等部門單位,邀請江蘇省楹聯協會常務副會長魏艷鳴、南通詩詞協會會長楊寄華、南通楹聯協會會長黃俊生等知名專家學者擔任評委,從來自省內外的1400多個作品中精選100副春聯,採取線上推薦與線下打分相結合的形式,評選出17副獲獎作品。其中,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全會精神等重點主題,推出“廿大繪鴻圖,民樂小康,人添長壽﹔萬家居雉水,孝承古訓,德樹新風”“揮千支兔翰,蘸黃海春潮,福壽東皋描畫卷﹔展廿軸鴻圖,沐神州澍雨,人文古邑步賢風”“春風一筆東皋綠﹔福字千門中國紅”“乘二十大東風,春喚如皋摶鵬翼﹔繪雙百年長卷,黨揮兔筆點龍睛”等10副黨員冬訓主題春聯。

據悉,如皋市依托“三級書記抓冬訓 理論‘年貨’送基層”“黨員冬訓‘理論大集’進基層”等活動載體,組織書協會員、書法愛好者寫春聯、送春聯,將春聯以年“理”的形式送給老黨員、困難黨員和流動黨員,以最傳統的形式,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進千家萬戶,真正讓基層黨員冬訓工作接地氣、聚人氣,惠民生、暖人心。(孫海軍)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