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加快構筑人才生態“新優勢” 南通海門成立人才學會

2023年01月19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南通市海門區人才學會正式成立,首批來自海門各行各業的106名會員入會。這是海門高位推進人才強區的又一重要舉措。

“此次海門人才學會的成立,給我們研發人員提供了集研究交流、決策咨詢、培訓輔導等功能於一體的學術研討平台,我們對企業又好又快發展更加堅定了信心。”成立大會上,來自勵束智能制造(南通)有限公司的企業創始人范如意代表發言。落戶海門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公司在醫療器械、半導體裝備、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進行了全面的市場開拓。目前,公司已和國內外30多家客戶建立了商務關系,市場拓展和技術研發均已邁上新台階,范如意本人也已入選2021年海門區“東洲英才”、2022年南通市“江海英才”。

人才聚則事業興。去年年底,海門在全省率先發布《海門高水平打造人才發展現代化先行區行動綱要》,在深化引才聚才機制、增強用才興才能力、優化留才安才生態等方面,涌現出了新經驗、新亮點。截至目前,海門全區人才總量超過23萬人,先后引進兩院院士、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等國家級人才76名,自主培養國家“萬人計劃”專家5名,海外引才申報數、入選數連續兩年位居南通市第一,“雙創人才”入選數連續四年位列南通市第一,科技鎮長團特色做法入選全國人才工作創新案例,被確定為蘇中蘇北唯一的全省人才發展現代化建設試點地區。

“學會將堅持以前瞻性研究推進理論創新、工作創新、方法創新和機制創新﹔發揮高端智庫的參謀助手作用,為產業轉型、企業創新、人才創業提供專業服務﹔組織開展前瞻性、儲備性、針對性的課題研究,提出指導性強、參考價值大的意見建議和抓手舉措﹔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聯系、與科技鎮長團聯動、與其他相關社團組織聯通,共同助推人才事業蓬勃發展。”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江華介紹。

為加快推進區人才發展現代化建設,海門發布了高水平打造人才發展現代化先行區“十大課題”,聚焦全領域改革“創新機制”、全方位激活“創新引擎”、全鏈條建設“創新平台”、全要素涵養“創新雨林”等方面,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瞄准體制機制突破、方法路徑創新等重點難點精准選定。學會全體會員將切實擔負起理論創新、學術研究的重要職責,積極推動人才課題研究成果轉化為高水平打造人才發展現代化先行區的具體舉措和特色品牌。

海門人才學會成立當天,海門區人才發展集團也正式揭牌,標志著海門在運用市場化手段開發和配置人才資源上邁出重要一步。此外,學會成立大會上啟動“東洲英才碼”上線儀式,“東洲英才碼”系統通過整合人才服務、人才政策、人才分析等功能,實現項目“碼”上申、業務“碼”上做、資訊“碼”上看、政策“碼”上兌、服務“碼”上辦、成長“碼”上幫,讓更多人才感受到海門人才服務的力度和溫度。(俞新美 高允輝)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