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首個大節段鋼梁吊裝完成

2023年02月01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首個大節段鋼梁吊裝現場。楊愷攝
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首個大節段鋼梁吊裝現場。楊愷攝

2月1日,世界在建最大跨度公鐵兩用斜拉橋常泰長江大橋建設取得重要節點突破——主航道橋首個大節段鋼梁吊裝完成,主航道橋鋼梁架設全面展開。

據了解,本次吊裝為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常州側邊跨首個大節段鋼梁,更是全橋首個大節段鋼梁。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鋼梁採用雙主桁“N”形鋼桁梁,主橋鋼梁採用在工廠內整節段制造、運輸,橋位處整節段架設施工方案,全橋共91個大節段,節段長度14m至28m,節段重量900噸至1856噸。

常泰長江大橋跨江連接常州與泰興兩市,是長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際鐵路和一級公路“三位一體”的過江通道。大橋全長10.03公裡,起自泰興市六圩港大道,跨長江主航道,經錄安洲,跨長江夾江,止於常州市新北區港區大道,預計2024年建成具備通車條件。大橋建成后,從常州到泰興的車程縮短至半個小時左右。

當天,常州海事局出動船艇6艘次、保障人員21人次,播發和推送航行通告、航行安全提醒信息百余條,為首次吊裝作業進行全程水上安全維護。(程曜乾)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