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昆山2022年度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工作市級示范點數量居蘇州各縣級市(區)第一

2023年02月06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江蘇昆山市持續實施“紅管先鋒”項目,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的水平有效提升。目前,全市共打造“紅管先鋒”重點建設小區400個,物業企業黨組織56家,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省級示范點4個、蘇州示范點7個、昆山示范點56個,物業行業示范標杆的引領作用進一步增強。

在近期蘇州市公布的2022年度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工作市級示范點名單中,昆山澞和苑、更樓新苑、蘭馨園、龐家浜新村、綠地國際家園A區、觀林一品花園6個住宅項目及南星瀆商業中心1個非住宅項目成功入選,示范點數量居蘇州各縣級市(區)第一,為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推進昆山打造中國式現代化的縣域示范貢獻力量。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一景。昆住軒供圖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一景。昆住軒供圖

昆山樂成置業公司澞和苑項目黨組織,在正陽社區積極打造“紅領管家”黨建服務品牌,設置集“黨建宣傳、便民服務、物業服務接待、智慧管理平台展示、議事廳問題共商”多功能於一體的黨群服務點,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百米”。物業公司自主研發的“樂雲智慧平台”,內部管理平台包括報修、資產管理、智慧倉儲等功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業主端“報事通”包括報事報修、手機開門、線上繳費等功能,為業主打造智慧生活。同時,通過創建清廉物業服務體系、打造“示范樓道”、改造休閑廊亭等,為小區居民提供更加安心舒適的高品質物業服務。

昆山蔚洲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更樓新苑項目黨組織在平庄村黨總支的帶領下,制定黨建聯盟、會議聯席、活動聯辦、陣地聯建、資源聯享、網格聯治的“六聯”工作制度,逐步形成“紅管先鋒+紅周到”、“兩紅一藍”網格化治理服務體系。建立“智慧物業”工作網絡,在網格化聯動工作站內設置小區視頻監控室、消控室、微型消防站,並將梯控感應、消防煙感、智慧用電、燃氣報警、智能充電棚、周界預警、人像卡口、高空拋物、智能門磁九個前端集中管理,通過實行“線上+線下”雙巡查,做到前端及時感知、中端及時派單、后端及時處置。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一角。昆住軒供圖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一角。昆住軒供圖

昆山金千燈物業公司蘭馨園項目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員示范引領作用,成立“燈暖千家”黨員攻堅小組,每位物業黨員牽頭管理4-5幢樓宇,組織樓棟長、業主黨員、保潔員、保安員等組成若干個網格小組對管轄樓宇的物業服務水平進行綜合提升,重點治理停車秩序、樓道環境、安全隱患等問題。同時,利用架空層打造黨群服務點,作為聯席會議、文化宣傳、黨員風採展示的重要場所。

昆山市花橋資產經營公司花橋商務城物業公司龐家浜新村項目黨組織以打造花橋精品動遷小區樣板為目標,堅持黨建引領物業管理,創建“您·心”(“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初心”)黨建服務品牌,將架空層改造成“暖陽之家”黨群服務點,為居民提供休閑娛樂場所。建立“五個一”管理模式,即建立一套“天眼”系統,引入“報事通”“智慧消防”“智慧停車”等系統賦能物業服務智慧化﹔制定一套走訪方案,定期開展物業滿意度調查,推進物業服務規范化﹔成立一支安全守護隊伍,定期開展安全檢查,保障小區安全化﹔共商一套糾紛化解機制,成立“老娘舅”物業糾紛調解小組,聘請專業的法律顧問進行指導,實現物業服務便民化﹔匯聚一股志願服務力量,提高小區共治共享化。

上海博威物業公司綠地國際家園A區項目黨組織堅持初心、細心、熱心、真心、暖心“五心”工作方法,不斷建強黨員先鋒服務隊、物業專業服務隊兩支隊伍,將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項目黨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環境品質提升專項行動,以“心”換“新”,修建獅子泉、青風崗、玫瑰園、曉園、妥園、銀杏林、果樹林等景觀小品,全力提升居住舒適度和滿意度。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召開聯席會議。昆住軒供圖

昆山市黨建引領物業管理蘇州市級示范點召開聯席會議。昆住軒供圖

昆山普璽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觀林一品花園項目黨組織圍繞物業“一站式”服務、“紅色書吧”、黨建文化、活動展示等功能建設黨群服務點,既能提供便捷的物業服務,又能豐富居民業余文化生活。通過定期召開社區、派出所、城管、業委會、物業“五位一體”聯席會議,共商解決物業管理難題。為營造和諧溫暖的鄰裡關系,每逢傳統節日,社區與物業都會聯合舉辦文化活動,如“粽語飄香·溫情端午”、情暖中秋、重陽敬老義診等,拉近居民之間、居民與物業之間的距離。

昆山高新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南星瀆商業中心項目黨組織深化黨建引領物業管理,發動物業黨員成立“紅色哨兵崗”“紅色義務消防隊”等專業服務隊,制定應急預案,定期開展安全巡檢、安全演練、安全知識宣傳等工作。物業公司特別注重對消防泵房、弱電機房、高壓配電房、低壓配電房等“硬件”實施專業化的保養維護,在設備卡上顯示設備基本信息、責任部門和責任人,確保可追溯源頭管理。同時,通過建立健全報修服務與投訴處理制度,並定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形成及時發現並處理問題的閉環管理模式,推動物業管理更加規范化制度化。(昆住軒)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