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區:500多場理論宣講實現5.6萬名黨員全覆蓋

2023年02月07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6日,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舉行“理論宣講傳黨音 紅燕同學啟新程”專題活動,區委黨校理論宣講指導小組與各區鎮理論宣講平台聯建共學同步啟動。

上述活動是海門創新開展冬訓工作的一個縮影。據了解,本年度冬訓開展以來,海門區緊扣學習專題,系統整合區、鎮、村三級理論宣講員隊伍500多人,開展“領導干部帶頭講,理論骨干巡回講,百姓名嘴入戶講”冬訓理論宣講500多場,實現了全區5.6萬名黨員和2700多個基層黨組織的全覆蓋。

精品課程充實理論“糧倉”。在理論宣講基礎上,海門充分發揮黨校教師、宣傳工作骨干、文藝工作者智慧,編寫了音樂快板《二十大精神青年說》、“三句半”《萬眾歡呼二十大》等一批體現地方特色、滿足黨員學習需求的冬訓課程。海門山歌藝術劇院在濱河廣場、獅山廣場開展冬訓送“理”進萬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動,通過精彩的文藝演出打通宣傳教育“最后一公裡”,讓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

精彩課堂線上線下全覆蓋。海門交通運輸局開設“二十大精神天天學”課堂,每日下午5點后半小時由一名黨員領學原文,其余黨員、員工圍繞各自工作實際交流發言,談感悟、談舉措、談落實。“拾理糧倉”“臨聽時代音,江邊微課來”“星火快線”……海門先后組建基層理論宣講陣地45個,採取多種方式靈活組織冬訓骨干培訓和基層黨員集中學習。開展了“線上連線下,送理進萬家”冬訓理論直播節,累計觀看達12萬人次,將“一時一地”的傳統培訓與“隨時隨地”的網上直播結合起來,把“面對面”變成“隨身聽”,實現黨員冬訓無盲點。

聚焦實踐匯聚實干力量。城管部門將“冬訓課堂”前移至居民小區,結合工作職能特點,將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寫進燈謎,引導居民在“猜燈謎”中積極行動起來,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金融部門冬訓期間密集走訪調研10家重點上市后備企業,深入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發展情況,建言獻策,鼓勵企業搶抓機遇做大做強。人社部門將促進就業、吸引人才作為冬訓工作的關鍵任務,舉辦“東洲雁歸”人才夜市,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溝通平台,提供崗位1600多個。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悟透”“說清”后做到“實干”“干實”,冬訓一個多月,海門各地各部門共組織開展實踐活動180余場次,辦好各類“冬訓”實事1200余件,以實際行動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俞新美 朱佳衛)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