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推進“志願之城”建設  宿遷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0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宿遷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3月5日電 3月5日,2023年宿遷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在宿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宿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光華出席儀式並講話。

志願服務是新時期弘揚雷鋒精神的生動實踐,也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近年來,宿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志願服務工作,緊緊圍繞建設全國文明誠信高地目標定位,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扎實推進“志願之城”建設,志願服務領域不斷擴大、更加細化,志願服務隊伍蓬勃發展、持續壯大,志願服務理念觀念與時俱進、深入人心。2022年以來,該市154萬余名志願者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文明創建、扶危濟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已成為宿遷新時代文明實踐的一面旗幟。

本次活動以“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志願之城”為主題,由宿遷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民政局、共青團宿遷市委主辦,宿城區委宣傳部、宿城區文明辦、宿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宿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承辦。活動現場設置了展示區域,集中展示了便民服務、政策咨詢、義診等52個項目,表彰了2022年度宿遷市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

“雷鋒精神是對雷鋒言行事跡所表現出來的先進思想、道德品質和崇高理想的高度概括,具有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和進取的銳氣。”光華說,宿遷各地、各部門將緊扣“志願之城”建設,不斷拓展志願服務領域,打造“文明實踐四季行”工作品牌,加快推動宿遷市志願服務事業實現新的更大發展。他提出,希望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積極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繼續書寫新時代的宿遷“雷鋒故事”。(周康英、黃啟源)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