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代表委员说|耿晓云:建议加大苏北师资人才支持力度

2023年01月15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郭帅奇摄

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郭帅奇摄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黄启源) 《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充分发挥教育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建议加快苏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苏北师资人才支持力度,促进教育公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目前苏南、苏中地区因经济、文化、历史等诸多因素,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水平远高于苏北地区,苏北优质师资“留不住、引不来”问题较为突出。耿晓云说,以泗洪县为例,全县最好的高中仅有3名正高级教师,除1人今年将退休外,另外两人都已被南京学校高薪聘用。当前,泗洪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距离群众需求仍有一定差距。

为此,耿晓云建议,加大苏北师资人才支持力度,在政策和财政上给予苏北地区更多支持,如建立苏北教育人才支持专项计划,对名特优教师培养和省级表彰等方面给予一定倾斜,以吸引更多教师到欠发达地区从事教育工作;加大苏北薄弱学校的改造资金支持力度,对新建公办学校实施以奖代补。“泗洪2022年投入资金9.7亿元,实施新建改建5所公办学校、新增学位1.3万个,2023年还将新改扩建6所学校。这对地方财力薄弱的苏北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耿晓云说。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