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千垛花海迎客來

2023年03月21日07: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興化千垛菜花次第開放。史道智攝
興化千垛菜花次第開放。史道智攝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王丹丹)河有萬灣多碧水,田無一垛不黃花。連日來,江蘇省興化市千垛菜花風景區的油菜花競相開放。溝河交錯圍成的“垛田”上,青黃相間的油菜花田一望無際,春景如畫,吸引不少游客前來打卡。

2014年,“興化垛田傳統農業系統”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2022年,“興化垛田灌排工程體系”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如今,“雙遺產”成為當地發展的金字招牌。據了解,為有效延長菜花觀賞期,當地引進新品種,目前核心區周邊的油菜花已陸續綻放,預計3月底將迎來盛花期。景區目前每天游客量在1.5萬人左右,設置惠農攤位200個,帶動周邊鄉村民宿餐飲日營業收入150萬元左右。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