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舉辦首屆城市馬拉鬆比賽 兩萬五千名跑友參加

2023年03月2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馬拉鬆現場。方夕鈺攝

蘇州馬拉鬆現場。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蘇州3月26日電 (記者王繼亮)26日上午,蘇州首屆城市馬拉鬆在金雞湖畔鳴槍開跑,本次馬拉鬆設置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家庭跑三個項目,共計25000名跑友參加比賽。

在男子全馬比賽中,參賽選手管油勝以2小時15分41秒奪得第一,廖順虎、趙浩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全馬比賽中,參賽選手楊花以2小時38分18秒拿下冠軍,陳為芬、遲令杰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參賽選手戚振飛以1小時6分38秒拿下男子半馬第一名的好成績,牟振華、王壯分別獲得男子半馬第二名和第三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DIRIBA CHALTU DIDA以1小時16分7秒奪得女子半馬第一,郝曉帆、李靜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參加蘇州馬拉鬆的外國志願者。吳洪躍攝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比賽共一萬人參加馬拉鬆,一萬人參加半程馬拉鬆,五千人參加家庭跑。比賽路線從金雞湖畔出發,穿越蘇州工業園區、姑蘇區、蘇州高新區,串聯起蘇州的重要水系、景點地標和繁華商圈,途經金雞湖、護城河、盤門景區大運河、寒山寺、平江歷史文化街區干將路、東方之門、蘇州中心等眾多城市地標和特色景觀。

此外,本次賽事積極探索賽事數字化建設,引入智慧賽事一體化服務平台,現場設立5G賽事指揮部,通過物聯網和大數據技術,實現選手參賽保障、賽事管理、統籌指揮可視化展示及調度,提升賽事水平。本次賽事logo以“蘇州”的“蘇”字為基礎通過變形設計將“蘇”字演變為奔跑的人物形象,整體配色採用活力橙、太湖藍和園林綠的組合,代表著自由、希望、活力和速度,象征了蘇州的高速發展和拼搏的體育精神。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