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校地聯動再升級 開辟理論“新天地”

2023年03月29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棲霞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棲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9日電 (馬曉波)29日,“棲霞‘聯’動 以‘學’促行”——南京市棲霞區理論學習“校地聯學共建”活動舉辦。活動發布了棲霞區“校地聯學共建”實境課堂、揭牌了“校地聯學共建”實習基地、開展了“我是冬訓主講人”微宣講活動,來自南京大學、南京師范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的9位教授與棲霞區9個街道特色宣講隊開展了“一對一”導師結對共建。

棲霞區是南京市乃至江蘇省重要的科教高地,一直以來,棲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駐區高校的服務保障工作,也借助高校智慧資源搭建校地共建平台,推動雙方更深層次、更大廣度的合作。本次活動旨在打造一批“拿得出”的理論宣講隊伍,共同建強一批“推得開”的理論示范陣地,共同樹立一批“立得住”的理論特色品牌。

據了解,本次發布的“校地聯學共建”實境課堂,是在原有9個街道特色實境課堂的基礎上,融合4所高校特色亮點,融理於景、寓理於境,以立體式教學、沉浸式體驗點亮思想理論之光,幫助全區黨員干部“身臨其境”“充電蓄能”。具體點位包括位於邁皋橋街道的曉庄社區黨史教育館、燕子磯街道行知園、馬群街道花崗社區“紅色引擎”黨建展廳等。下一步,棲霞區將以“校地聯學共建”實習基地為載體,為高校思政類專業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在為基層輸送理論人才的同時,進一步幫助共建單位學生實現理論聯系實際鍛煉,推動實現學用結合,學以促行。

“楓語同論”理論宣講團是棲霞區主要宣講力量,在黨員冬訓期間,致力於用小故事描述大道理,用身邊事詮釋大理論。通過本次共建結對,導師與街道將通過“導師示范講”“骨干實踐講”“理論大家談”等方式,圍繞提升理論宣講骨干知識結構、宣講水平開展一系列合作,一對一制定個性化提升方案,推動理論宣講“接地氣”“入人心”。

棲霞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切實把全區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棲霞區把開展基層黨員冬訓作為加強基層理論武裝、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激勵基層黨員的重要抓手,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強化措施、狠抓落實。開展“校地聯學共建”,一方面將充分運用地方資源優勢與高校人才、科技優勢,形成網上網下同頻共振的立體式理論格局,掀起全民學習熱潮,另一方面將聚焦“人才共育、陣地共建、課題共解、發展共商”四個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實現校地雙方互惠互贏。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