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新春走基層丨機長“小龍哥”的龍年心願

2024年02月08日12: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王爭龍進行飛前體檢。人民網 徐晨曦攝
王爭龍進行飛前體檢。人民網 徐晨曦攝

當第一縷陽光勾勒出紫金山的輪廓,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已燈火通明。春節前這段時間,正是機長王爭龍最忙的時候。2月1日,他早早抵達東航江蘇公司機組控制中心,准備執行新一天的飛行任務。

迎來送往,這一天的航班旅客有他熟悉的身影。“這麼多年都沒有陪家人好好過個年,在得知妻兒去西雙版納的行程后,特地申請執飛這趟航班。”王爭龍說,能親自將家人護送到目的地,又在春運經歷中留下難忘的一筆。

“直到當天早晨,才告訴兒子是我帶他們飛西雙版納。”即便以這樣的方式同行,對孩子來說已是驚喜,也讓王爭龍有了些許寬慰。

作為飛了18年的“老機長”,由於性格沉穩,飛行技術過硬,王爭龍被同事們親切地稱為“小龍哥”。“有一次飛大連,天氣預報顯示是‘濕跑道’,准備降落時卻看不到跑道,我突然意識到是被積雪覆蓋了,便果斷選擇‘復飛’。”每一次的航前准備,每一次的繞機檢查,每一次的飛行任務,王爭龍都一絲不苟去完成,“任何時候安全第一,我們要確保飛行的絕對安全!”

春運40天,祿口機場預計保障各類航班起降約2.7萬架次,共將服務330萬人次旅客出行。針對廣深、成渝等主客流流向地以及海南、東北等熱門旅游地區,機場方面加密了到哈爾濱、延吉等地的13條航線。

前些日,東航4架C919國產大飛機迎來春運“首秀”,王爭龍也說出了他的龍年願望:“希望能早一天飛上國產大飛機。”(徐晨曦)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