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百年钟楼挂上春联 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查看原图】
南通百年钟楼挂春联。许丛军摄
南通百年钟楼挂春联。许丛军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1月19日17:43

人民网南通1月19日电(记者王继亮)古邑引清风,三更钟响催春绿;长街迎曙日,万里鹏飞抟梦红。19日上午,一幅12米长的大红春联亮相南通百年钟楼。“历经百年风雨的钟楼,见证了南通城的变化与发展,我们在此,举行‘城门挂春联,南通开门红’揭联仪式,用中华民族的传统方式,为全市送上新春祝福。”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说。

司祝建表示,让春联从家门跨越到城门,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也是对家国情怀的大力弘扬。过去的五年,南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强富美高”科学指引坚定前行,经济总量连迈三个千亿级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增长55%,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0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9.3亿元,环境空气质量从全省第五跃升到第一,全社会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奏响了“强富美高”新南通五年奋进的时代强音。

钟楼是南通历史的见证,也是这座城市的瑰宝,采用“城墙挂春联”这种古老又时尚的形式,打造南通春节“新民俗”,奏响新时代的美好序曲。此次新挂的春联由唐永华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汉平书写,诗词行云流水,笔锋苍劲有力,作品不仅契合了南通的历史内涵,更融合了时代背景,呼应了历史进程,寓意南通城市发展迈入新征程。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