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关爱残障儿童 感受精彩生活

【查看原图】
关爱残障儿童,感受精彩生活。李媚摄
关爱残障儿童,感受精彩生活。李媚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14日21:59

人民网南京5月14日电 (马晓波)摸石头过河、不倒森林、沙场点兵……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4日,南京栖霞欧美同学会实践基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该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的48余名残疾儿童,与特殊教育师范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们互动嬉戏,享受户外玩耍的乐趣。

活动上,南京泰晤士学校、南京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南京栖霞欧美同学会、栖霞区台侨联谊会分别与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签署帮扶协议。据了解,在“六一”“春节”等时间节点,定期前往康复中心,探望帮扶教职工和孩子们已经成了栖霞欧美同学会的“保留节目”,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发出呼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表示,全国助残日是一个饱含着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深厚情怀的特殊节日。栖霞统一战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其中,集中开展助残活动、启动惠残项目、推动公益事业,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办好事、谋福祉,用大善大爱之举,表达对残疾人事业的深切关注,充分体现了广大台侨界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强烈的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也是栖霞校地统战共建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