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民企包机接回133名员工 抢抓复工主动权

【查看原图】
9点30分许,133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依次走下飞机
9点30分许,133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依次走下飞机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7:24

人民网南京2月22日电(耿志超)2月21日晚9时30分,乘载133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云南红土航空公司A67147次航班顺利抵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首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包机。

“从企业决策到确定航班只用了不到48个小时,所有员工免费乘机,航空公司成本价助力复工,政府和企业各承担50%。”据无锡市锡山区相关人士介绍,2月20日,无锡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赴锡山区羊尖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基层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在走访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复工方面的困难,第一时间与云南红土航空公司区域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红航的包机支持,同时,向公司负责人介绍无锡市和锡山区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诸多政策,解决企业和航空公司的疑虑。

“当前企业十条生产线仅有两条在正常运转,880人的计件员工需求,仅有200余人复工。”据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公司自行采取应对措施后,企业仍存在二三百人的用工缺口,面临着订单数量大、工人数量少、产能跟不上的实际困难。公司现有133名云南、贵州籍劳务派遣工,准备通过火车组织员工集中返回无锡,但苦于人数多、路途远、耗时长、需转车、路途需要两天时间,且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大等诸多因素,无法高效安全组织员工返锡。

20日下午,经民航总局批准,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红土航空公司正式达成复工包机协议,云南红土航空公司A67147次航班将于2月21日晚上7:00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21日晚,在严密做好防疫各项规定工作的前提下,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组织4辆大巴车,由镇领导带队,江苏爱玛总经理、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机场接机,在做好登记后,员工们将统一安排至园区配套用房爱玛职工宿舍休息。

据悉,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集研发、生产、销售两轮电动车产品的民营科技企业。2019年产销实现180 万台电动车,实现销售收入35.6亿,纳税总额1.1亿,为无锡市锡山区工业纳税前十强企业。截至2月20日,无锡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到月底前,全市将力争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分享到:
(责编:张妍、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