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打造“四个有效覆盖”基层党建新路径

2020年07月01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苏州中行供图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7月1日,苏州中行营业网点全面启动“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岗位示范引领、骨干核心引领和专业优势引领,实现群众结对、服务领域、重点工作和专业优势“四个有效覆盖”。通过网格化责任制形式加强党员内部管理和教育,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网点治理现代化。

根据辖内支部党员所在区域,苏州中行将党员与群众按照岗位、专长、项目等多维度进行结对,突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党群共读、辅导研读、谈心谈话、日常沟通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动态,有效做好群众教育和入党培养工作,使群众结对有效覆盖。

从对内和对外两个层面出发,苏州中行将厅堂区、封闭柜、智能柜台服务区等物理区域,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客户投诉处理、应急上门服务等服务事项进行划分,突出岗位示范引领,明确各区域党员职责,激发党员在各自服务领域发挥先锋作用,使服务领域有效覆盖,让群众学有标杆、赶有目标。

通过党员履职和重点任务相结合,苏州中行将重大课题责任到人,突出骨干核心引领,敦促党员在重点项目中攻坚克难,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所在责任区经营管理事项,增强党员在网点经营过程中的主人翁意识,构建党建与管理“合二为一”的平台,使重点工作有效覆盖。

依托党员在技能、才艺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苏州中行启动专业带动导师制,由责任区党员教育培训相关岗位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和人力资源有效整合,使专业优势有效覆盖,带动所在区域整体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苏州中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晖表示,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党员责任区的履职尽责中去,苏州中行各级党组织也将配套建立健全相关责任机制,确保“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