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10年!南京江北新区“头号断头路”通了

2020年07月02日17:18  来源:紫金山新闻
 
原标题:盼了10年!南京江北“头号断头路”通了

7月2日上午10点8分,在众多市民的见证下,南京江北新区打通断头路的“一号工程”——天华西路东延工程正式通车,大桥北路东侧超大盘片区居民又多一条外出主干道。

11_副本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 摄

上午9点多,天华西路与泰冯路红绿灯口黄色围挡处,众多市民赶来围观。天润城16街区居民王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条路他们盼了10年之久。

之前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都只有狭窄的浦洲路和柳洲东路可以选择。每天早高峰,双向两车道的浦洲路堵车严重,连骑车人都难以通行。这一片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部分街区居民,从楼上就能看到江北大道,但想出去前往快速路却并非易事。

据项目实施单位江北新区建交局现场负责人介绍,天华西路现状道路西接江北大道快速路,东至泰冯路口,东延工程从泰冯路直达天华南路,长度890米。因隔着宝塔山、城中村和梅桂营铁路线,施工难度非常大。新区成立后,为回应居民期待,将其列入断头路1号工程,推动项目实施。

22_副本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 摄

因道路下方即是地铁3号线运行区间,跨铁路高架桥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即一左一右各3车道单行高架。在高架下方,则设计了下穿人行非机动车涵洞。记者看到许多司机进入道路后,纷纷放慢速度,并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刻。

市民张先生边拍照边激动地说,自己住在断头路边上,每天开车去江南上班都得绕浦洲路,最长的一次花1个多小时才出来。现在他从家门口走新路只用了两分钟,所以要拍下照片,跟朋友们分享快乐。

据了解,天华西路东延的打通,与泰冯路、天华南路、江北大道共同构成该区域骨干路网,极大改善片区交通出行。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