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放大世遗效应发展湿地生态旅游

2020年07月03日16:44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我区放大世遗效应发展湿地生态旅游

近日,记者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看到,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这地方真的很美,湖水、小桥、花草,这些都让我们觉得很美好。”游客苏立红满意地说。

生态湿地碧水长流,纵湖风景美不胜收。素有“里下河第一湖”美誉的大纵湖碧波万顷,是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淡水湖,也是我区生态旅游之源。我区通过对实施大纵湖“退渔还湖”等生态举措,为打造生态文旅高地赢得了先机。

7年间,两次“退渔还湖”,重现了纵湖秋色的动人美景,让每一个过往的游客都流连忘返。三万多亩湖荡水面,清澈见底的二级水质,擦亮了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水美生态底色。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独具特色的平湖风光,让人沉醉其中。如今的大纵湖以宁静致远的意境、恬淡秀美的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鹏程告诉记者:“在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基础上,我们将以‘湿地生态’和‘文化体验’为特色定位,努力将大纵湖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主题度假、滨水休闲、养生养老于一体的长三角著名湿地湖荡旅游度假目的地。”

今年以来,我区以建设引领性、标志性、功能性强的旅游项目为关键,加快发展湿地生态旅游,坚持生态保护与文化旅游协同推进、融合发展,整合沿海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线路,发展全域旅游,培育湿地观光、生态康养、科普体验等高端旅游业态,推动长三角休闲、旅游、康养等社会服务同城化,积极打造全国优质康养休闲旅游胜地和长三角旅游目的地。(杨 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