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部署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

2020年07月04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部署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

  7月3日,省政府召开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实施特殊转移支付和发行特别国债,是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一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中央财政分配给我省的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持,是实现“双胜利”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有力的举措,把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又好又快地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发挥出应有效应,以过硬工作成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组织安排,推动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快落地、早见效。特殊转移支付资金要用于市县基层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县级“三保”能力,管理使用要做到“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全部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特别国债资金主要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疫情防控,各地一定要切实用好管好,合理确定基础设施项目和抗疫支出比例,充分利用政策空间,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作用;新增一般债券额度要支持重大项目,避免零散小,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建设管理。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控审计,强化督查考核,全面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的各项要求,切实保证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确保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管得好、用到位。(赵伟莉 徐 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