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梅姑娘周末“加班” 高考可能也要来“添堵”

2020年07月04日12:10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梅姑娘宣布:周末“加班”,高考可能也要来“添堵”

  随着来自西南的暖湿气流又开始加强,这个周末江苏的天气又步入“梅雨”的正轨,其中南部地区降雨更为明显一些,局部地区暴雨。预计高考期间,江苏也多雨水天气,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据@江苏气象 4日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多降水天气】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27℃左右,明晨最低温度:全省19-20℃。

  周六白天还是可以出门的,晚上雨较大

  预计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20~21℃,其它地区19℃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7℃左右。

  其中南京周六白天还是以阵雨为主,晚上雨势变强,大家周末晚上外出的,建议早点回去。

  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7~28℃,其它地区29℃左右。

  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温度:全省23~24℃,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7~28℃。

  高考期间,江苏中北部地区或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蔡芗宁3日在线直播解读高考天气及气象服务。专家表示,总体来说,高考期间(7月7-10日),北方需防强对流天气,南方需防高温天气,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等中间地带需要防范强降雨天气对高考可能造成的影响。

  重庆、湖北、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连发31天暴雨预警,近十年首次

  今年6月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5轮强降雨密集登场。中国天气网统计发现,6月2日开始,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全国暴雨预警,截至7月3日,已连发31天,为近10年来首次!尤其6月下旬两轮降水区域还高度重叠,导致南方多地累积雨量大,其中约120万平方公里国土的累积降雨量超300毫米,其面积相当于6.6个广东省。

  这5轮降水中,安徽南部、重庆中部次次“中招”,是降雨最重叠区域,此外,贵州大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湖北南部遭遇4次降雨,且基本都是强降雨中心区域。

  预计7月上旬,主雨带还是在四川、贵州、重庆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同时云南降水也会增多;到7月中旬,上述地区都将维持多雨甚至强降雨格局,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于丹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