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出台实施意见 全方位融入苏南桥头堡

2020年07月07日16:01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做强“桥头堡” 当好“排头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和市委对港闸提出的争当“桥头堡、排头兵”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格局、更实举措拥抱大桥机遇,在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的重要时刻,港闸区正式出台《关于争当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的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港闸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率先融入苏南为主攻方向,以发展高科技产业为使命担当,以建设一流中心城区为重要支撑,积极做强“桥头堡”、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闸。

《意见》提出,要集中精力用三年左右时间,大力实施“‘跨江融合、比肩苏南’行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引领行动、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行动”等三大行动、12项纲领性举措。到2022年,全区创新发展动力、高科技产业规模、城市建设能级实现大幅提升,全方位融入苏南,尤其是与苏州市相城区、无锡市梁溪区的战略协作取得显著成效,真正成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陈孙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