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19岁小伙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

2020年07月07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19岁小伙子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11小时后归案

7月2日18点左右,镇江公安京口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金店持斧头抢劫。案发后,镇江警方立即寻线追踪。7月3日凌晨5点,案发11个小时后,警方在常州将嫌疑人李某抓获。7月6日,镇江警方通报了此次抢劫案的详细情况。

19岁小伙子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11小时后归案

金店店主说:“帮他佩戴了项链。他戴上去以后,不紧不慢地就从包里面掏出来了斧头,就直接开始砸柜台。”

金店店员立即呼救,见状,男子立即将作案斧头丢弃,仓皇逃离现场。

金店店主说:“金店损失了55点几克的黄金项链,价值应该两万多。”

19岁小伙子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11小时后归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对嫌疑人展开追踪。

镇江公安局京口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玉琢说:“嫌疑人十分狡猾,戴着棒球帽、口罩,自己还是捂得严严实实的。”

为了躲避侦查,嫌疑人还特意扔掉了自己的手机。此时,民警只能不停地在案发周围走访,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警方一步步缩小搜查范围,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19岁小伙子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11小时后归案

吴玉琢说:“嫌疑人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到解放路大市口附近换乘了一辆公交车,后在我们原来的老市政府下车。随后打了第一辆出租车到广场附近下车,之后把他随身携带的背包给扔掉了。”

嫌疑人一路乘坐出租车到了常州,之后,又换了一身装扮。

吴玉琢说:“嫌疑人重新买了一件外套,随后到了理发店把头发剪了,相当于把自己的衣着特征、体貌特征做了改变。”

19岁小伙子大白天持斧头抢金店 只为哄女朋友开心!11小时后归案

凌晨五点左右,在当地警方的协作下,民警确定嫌疑人此时正在一家洗浴中心内休息,并立即实施抓捕!

吴玉琢说:“当天晚上,嫌疑人第一时间将在金店抢劫的部分的金项链在一个典当行当了,也卖了部分的金器。根据对他的突审交待的情况,我们次日早上迅速行动,赶到这个典当行,把他销售掉的部分金项链及时进行起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只有19岁,手头一直很拮据,而此次抢劫金店,只是为了要哄女朋友开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周思 高辉 熊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