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小偷盗窃电动车 临走不忘“顺走”头盔

2021年05月10日17:01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守株待兔”盗窃电动车 临走不忘“顺走”头盔

今天(5月10日),记者从镇江警方了解到一起警情。镇江宝塔路派出所的民警近日抓获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惯犯,这名小偷在盗窃电动车的同时,还不忘“顺手拿走”另一辆电动车的安全头盔。

5月7号下午5点钟左右,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韦先生报警,称自己下午在中山桥大润发买东西,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停放在大润发门口的电动车就不见了。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车子是被一名年轻男子骑走的。

监控显示,嫌疑人在案发前已经提前一个小时蹲守现场,同时戴着口罩,具有很强的防范意识。经过蹲守,他发现有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便径直走过来,环顾四周,发现车主不在附近,很轻松地把钥匙拿下来。嫌疑人拿走车钥匙之后,并没有立刻骑车离开,而是偷走了另一辆车上的头盔,防止遇到交警检查。

随后,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进一步侦查研判,最后发现嫌疑人将车辆盗走后,停在某小区死角里,民警通过蹲守的方式将其抓获。经查,嫌疑人昌某是一名有着多次盗窃前科的惯犯,去年7月,因为盗窃被判刑,今年1月才刚刚释放。

昌某交待,近一个月内,他一共盗窃了四辆电动车,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其中的两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停放车辆时,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的规范区域内,同时一定要记得将钥匙拔下,将车辆锁好,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镇江台 编辑/李时)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