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改革规划用地审批事项: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2020年07月09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改革规划用地审批事项

8日,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提升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效能的工作方案出台,涉及5项改革,使审批流程简化,时间缩短六成,大大减轻了报建企业和建设单位的申办负担。据悉,此次南京规划用地审批事项改革,是在全省率先出台工作方案并付诸实施。

此次改革涉及的事项有:前期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方面实施系统、流程、人员“三合一”的业务融合模式,审批效率提升约30%;办理出让用地事项,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用地预审、土地勘测定界四个事项合并办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多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实行招拍挂出让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拿地即领证”;土地勘测定界图和用地规划许可证附图“两图融合”;将压覆重要矿产资源核查纳入用地预审办理,无需再单独申请。此外,为方便服务对象办理事务,市局和各分局指定专门窗口负责收发件流转工作,同时可支持江苏政务服务网网上申办。出让用地事项“四合一”办理这一改革举措,原本仅针对划拨项目,现在将其服务范围扩大至所有类型的建设项目。 (刘 霞 杨丁丁)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