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通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公布:1类客车30元/车次

2020年07月10日21:05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沪苏通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公布:1类客车30元/车次

  交汇点讯 自7月1日起,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启用,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正式通车,标志着通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该路段全长110.46公里,包含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6.995公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南北接线32.105公里以及锡张高速52公里,环太湖高速19.36公里。

  作为南通及苏北沿海城市与苏州、无锡间的快速过江公路通道,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全省高速路网结构,有效缓解江阴大桥、苏通大桥超饱和的通行压力。

  车主最关心的问题是,驾车走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要如何收费呢?

  7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大桥的收费标准已公布,具体如下——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财政厅

  关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征车辆通行费的通知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2004年9月13日第417号国务院令)及《省政府关于同意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开征车辆通行费的批复》(苏政复〔2020〕49号)的精神,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征车辆通行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方式

  由江苏沪通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进行经营管理及维护,自通车之日起纳入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进行联网收费。

  二、收费范围

  除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运输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以及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免交通行费车辆以外,凡准许通过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车辆,均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

  三、计费方法及收费标准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车辆通行费实行按车型分类计收,具体车型划分按《省交通运输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通知》(苏交财〔2019〕124号)执行。具体收费标准见下表:

  四、收费年限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核定收费年限为25年,自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之日起执行。

  本通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解释。

  另据了解,沪苏通沿线随主桥同步开通了服务区。锦丰服务区位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南端,距离大桥约5公里。全区除了餐饮美食店面之外,共设有347个停车位,其中包含无障碍车位4个、危险品车位5个、预留充电车位8个。(梅剑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