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水果采摘节启动 政府"站台"为农户"代言"

2020年07月11日16: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现场展示的各种水果 朱殿平摄
现场展示的各种水果 朱殿平摄

人民网南京7月11日电 (记者朱殿平)鲜嫩多汁的水蜜桃、营养丰富的蓝莓、红彤彤的火龙果、酸甜可口的小番茄、香甜的羊角蜜……11日上午,南京溧水采摘季暨傅家边第十七届采摘节正式启动,现场数十个水果展位供市民游客免费品尝。

“进入7月,傅家边的翠冠梨、夏黑葡萄、矢富罗莎葡萄这些早熟品种已经上市了,采摘价格与去年持平,每斤10到15元。”溧水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生产部经理薛巧生介绍,除了鲜果采摘,游客们还可以在此品尝农家乐、游览遇园景区等。

采摘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周末娱乐生活,也为溧水当地不少家庭农场增加了收入。“今天一早我们就接到了近30笔订单,新鲜采摘的水蜜桃已经通过快递发出。”溧水区丰锦缘家庭农场负责人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采摘节,“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宣传机会。”

南京溧水爱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是采摘节的“常客”。合作社负责人薛昌全告诉记者,每年采摘节都是他们扩大知名度的好机会,已有常州、上海等众多外地游客前来采摘,“很多都是在采摘节上了解到我们的合作社的。还有不少还是外地旅行社带团来的,对我们销量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