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码头轮渡停航 过江靠公交接驳

2020年07月13日20:4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中山码头轮渡停航 过江靠公交接驳

  根据长江下游水文网监测数据,南京今天(7月13号)中午12点长江水位达10.36米,包括中山码头在内的南京所有客运码头已全部停航。

  南京市第一客运公司运营服务科科长马培群说:“我们公交公司已启动汛期预案,通过与轮渡公司有效沟通,轮渡在停航的时候,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安排车辆进行驳载,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安全过江。”

  由于江水上涨,南京中山码头的登船处已全部被江水吞没,客运轮船全部靠岸停泊,并用缆绳加固,有专人24小时值守维护。轮渡公司负责人表示,汛期之后,长江水位需达到政府核定的要求,轮渡才能恢复通航。“首先,长江水位要下降到8.7米以下,并且要保证一段时间水位平稳以后,我们才能通航;第二,退水之后,我们要先把上下客通道的挡水板拆除,清理干净;第三,要保证淹水部位全面消杀,确保防疫的安全。”南京公交集团轮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周渝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