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房客维修地面 南京男子两晚偷搬300块地砖

2020年07月13日20:45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为给房客维修地面 男子两晚偷搬300块地砖

  7月初的一天,南京栖霞区某小区物业买来价值4000多元的地砖铺设小区外部路面。工程还没有开始前,地砖就随意堆放在了小区门口,没想到刚放几天,有人乘着夜色将地砖陆续偷走了。

  小区物业保安告诉民警,他觉得偷走地砖的人应该就住在附近,报警前一天晚上他就来偷过,当时搬走了不少,没想到第二天又来了,将剩下的一点全部搬空。这些地砖是小区用来修补小区外街道路面的,小区的一位业主还看见了这个偷地砖的人,当场也问了对方在干什么,对方称自己在前面工地干活,所以业主也就没有在意。

  幸运的是,小区外的监控录像也拍到了地砖被偷的一幕。监控显示,第一天晚上八点半左右,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来到小区路边,下车后连续将四箱地砖搬上了电动车后离开现场。第二天晚上同一时间段,这个男子又出现了,先后搬了两次,将剩余的地砖全部搬空。根据视频侦缉,民警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将其抓获。因为地砖太多,张某家没有那么多地方摆放,他甚至还在一部分放在了家附近的房屋边。

 

 

 

 

  经查,今年50岁的张某并没有盗窃前科,这次他为什么会伸出贼手呢?张某交代,他自己有一套房子租给了别人,房客经常反映地砖太滑,容易摔跤,希望张某能够换掉,于是张某便在寻找合适的地砖准备重新铺设家里的地面。案发当晚,当张某偶尔经过案发地时,发现了放在路边的地砖,于是决定占为己有,不过还没有等他将地砖铺在自家的地上,他就已经被警方抓获,目前已经因涉嫌盗窃被刑拘。警方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平时要加强对物品的看管,摆放在公共区域更要小心,别给动歪脑筋的人以可乘之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赵梦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