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彩色苗木扮靓美丽乡村

2020年07月14日11:40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沭阳:彩色苗木扮靓美丽乡村

  近日,笔者在沭阳县陇集镇呈祥园艺看到,玻璃温室大棚内数万株蝴蝶兰盛开,如飞舞的蝴蝶般争奇斗艳,清香阵阵。现场有的工人在给蝴蝶兰固定枝条,有的工人在进行包装准备外销。“自2019年3月开始建设大棚,2020年5月开始销售,产品已经受到常州、苏州、上海等地众多客户的欢迎。”呈祥园艺董事长陈玉宏开心地说。

  呈祥园艺由沭阳县呈祥花卉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元,占地1000亩,主要集品种研发、种苗培育、栽培种植、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呈祥园艺副总经理张涛介绍:“呈祥园艺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330亩,计划建设研发中心大楼1座、花海100亩、高标准温室大棚8万平方米。目前,6万平方米温室大棚已投入使用。二期占地670亩,计划建设15万平方米高标准温室大棚。”张涛说,“呈祥园艺不仅丰富了沭阳县花木品种供给,还通过‘公司+农户’‘公司+电商’的模式拓展创业空间,带动低收入群体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陇集镇在彩色苗木发展上持续发力,全力加快土地流转进程,彩色苗木面积已达1.5万亩,拥有苗木进出口资质企业两家,招引大专以上专业人才20余人,成为全市花木新品种、专业人才的重要集聚地之一。随着3134亩彩色苗木基地的全面建成、1000亩呈祥园艺高端花卉一期项目竣工运转、1300亩盆景文化市场正式启动和境内8.5公里花乡绿道旅游公路建设的加快推进,陇集镇的彩色苗木经济越做越大,村容村貌越来越美。(任照青)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