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新都市”建设实现投资过半

2020年07月16日15: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4个市级重点项目中,3个工程已经完工,银杏里街区环境综合整治和金陵中学进度超前,庐山路沙洲西河绿道计划于7月份开工,所有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推进。”近日,人民网从南京市建邺区新都市暨精细化推进办公室(下简称“建邺新都市推进办”)获悉,根据2020年度南京市对各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和“四新”行动考核方案,建邺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大调度力度,督促加快推进,取得了上半年开工率92.9%,投资完成率54.3%的好成绩。

2020年建邺区围绕“宜居生活提品质、综合服务添活力、安全韧性补短板、基础设施强功能”四个部分,排定了151项任务,项目总投资约778亿元,年度投资约160亿元。建邺新都市推进办开辟工作思路,以创新谋发展,推出一批小投入大成效的亮点项目,如喵喵街、银杏里等网红街巷。同时,建邺区推进办不断挖掘“新”内涵,创新对邻里中心、社区中心等项目的复合利用,推进新城吾悦广场、仁恒国际广场等综合体项目建设,完善区域服务,为区域“新都市”注入活力。

重视新技术应用,是建邺“新都市”建设行动的一大亮点。5月9日,建邺区专门召开会议,发起设立国内首支停车领域专业投资基金,成立智慧静态交通服务公司,并提出要打造“沉井式”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建邺区还不断创新模式,倡导业主、政府、市场共同投资机制,引入社会资本,为资金筹措提供新路径。

为进一步推动新都市行动、精细化建设管理深度融合,建邺新都市推进办通过周巡查、月通报、季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新都市项目落地、责任落实;采取工地差别化管理、监管提介入服务等手段,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和细致高效服务上来;做好城建资金保障,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新都市建设;强化督查考核,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完善台账整理,针对市对区“四新”行动考核方案中的重点项目,重点保障、重点督查、重点服务。

建邺新都市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针对新都市和城建项目,将持续全面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进一步推动精细化和新都市深度融合。针对部分已经竣工的项目,推进办将及时跟进验收工作进展,检查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做到全始全终,确保相关项目圆满收官。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