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将手机交给他人操作 被贷款6万元

2020年07月19日11:1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被贷款6万却不知道?切勿将手机交给陌生人操作!

  今天(7月18日),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了一则提醒,市民在办理保险、理财的时候,尽量自己来操作手机,如果自己不懂,可以去门店咨询,不要轻易把手机交给他人操作。

  许女士开了一家美容院,2018年的时候,女子辛某经常到她的店里做美容,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识了。18年底,辛某找到许女士称她是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最近她们公司有个酒会活动,届时会推出一些非常划算的保险,希望能邀请许女士前去,不办理也没有关系,就是凑个人数,许女士就答应了下来。活动期间,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到场人员都分发了保单的单据,但是许女士并不想办理,辛某就让许女士先回去考虑一下。

  几天后,辛某来到店里问许女士考虑的怎么样了,还说这个保险的期限只有三年,每年交10万,之后每年都可以领取收益,如果期间反悔还可以把30万元的保单钱退还给你。经不住辛某的劝说,许女士就按照对方的指示办理了保单。后来,辛某又问许女士手上还有没有闲钱,可以先借给自己,并答应每借给她10万元,每年就还她16000元的利息。许女士听了有些心动,于是将手上的15万元借给了辛某,并约定好一年后还她26000元的利息。

  2019年5月,辛某再次找到许女士,称因为年底就要分红了,因此年中需要对许女士的保险进行审核。因为许女士对手机操作一窍不通,于是干脆将手机交给了辛某,全程让她帮自己操作。期间,辛某要许女士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人脸识别,许女士也都统统照做了。

  很快,到年底需要续交第二年的10万元保单费了,但许女士发现自己手上的钱全部借给了辛某,这可急坏了许女士。跟邻居聊天时,许女士了解到可以通过自己的保单进行贷款,先把保单费交上,然而当许女士询问保险公司的客服时,得知自己的保单已经被人贷了6万元。

  此时许女士懵圈了,赶紧到银行查看了流水,发现6万元贷款全部转入了辛某的账户,许女士恍然大悟,再联系辛某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遂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掌握了大致情况,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辛某并于6月14日将其抓获。到案后,据辛某交代,2019年初自己已经不在保险公司上班了,因为手头比较紧,就想办法到处借钱。

  后来,她想到许女士在自己这里办过一个保险,就想利用她的保单进行贷款,于是上门谎称以保单需要“年中审核”为由,再加上许女士对手机一窍不通,全程都听自己指挥,便神不知鬼不觉的将钱全部转入了自己账户,等操作完还把转账通知等短信全部删除,防止许女士发现。

  辛某还称自己可以高利借许女士的钱,但实际最后也只还了35000元。辛某告诉民警,自己根本没有能力还钱,都是为了让许女士信任自己、借自己钱的一套说辞罢了。

  目前,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南京秦淮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