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山国际文旅节开幕 女子半马同步开启

2021年03月28日14: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参加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凌杨杰摄

人民网南京3月28日电 (顾姝姝)28日上午,2021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2021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同步开启。

“近年来浦口持续放大生态优势、持续释放生态价值、持续塑造生态品牌。依托山江横亘的蓝绿基底和泉林田湖的特色资源,造就出全省最‘清’的水(地表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全省最‘野’的山(老山生物多样性占全省1/3)、全省最‘绿’的城(林木覆盖率全省第一)和全市最‘美’的村(南京十大最受欢迎乡村旅游目的地,浦口占据一半)。”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介绍,浦口已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南京唯一拥有2家省级度假区、2个4A级景区的区,邀请广大游客来浦口共赏美丽风景、共享美好生活。

在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当地近期重点打造的微度假产品正式亮相,分别是:文旅标杆综合体龙之谷、四方酒店·傲途格精选以及老山脚下的自然山谷响堂。

当天,2021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据悉,这一比赛在浦口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赛事规模首次突破万人。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选手吴冰率先冲线,以1小时16分56秒的成绩赢得了半马项目的冠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