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无锡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同比“普涨”

2020年07月19日13:5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高中招生计划数同比“普涨”

  本报讯  昨天,我市举行中招现场“云”咨询,与此同时,2020年锡城普通高中、职业院校的招生计划出炉。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普遍比去年增加。今天家长和考生仍可登录动态口令卡上显示的网址模拟填报志愿,熟悉志愿填报全过程。

  我市中考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也在逐年增加,满足初中毕业生的入学需求。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省锡中、太湖高中等6所热门高中今年共招生5560人,比去年增加了360人,增加名额主要分散在各校的分配计划中。

  值得关注的是,职教体系升学通道越来越畅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数选择合适的专业、学校。“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学校数和招生计划数还有普职融通班数量和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均有所增加。市区普职融通班招生今年有所调整。无锡市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与市六高中合作举办普职融通班计划招生180人,办班点在无锡开放大学;无锡行知科技学校与无锡先锋高中合办普职融通班计划招生250人;惠山中专与堰桥高中合作举办的普职融通班,计划招生200人;运河中学与金茂商业中专合作的普职融通班计划招生80人。

  今年继续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18日、19日家长和考生可在网上模拟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点到3点。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上午8点—27日下午5点,填报过程中考生若需要修改信息,在修改后需要输入口令卡密码再提交,以防信息丢失。

  (陈春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