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已完成长轨铺设176公里 到达南通境内

2020年07月21日15:3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盐通高铁长轨铺设 到达南通境内

昨天,盐通高铁海安段,施工人员进行500米长轨推送作业。曹晓山 翟慧勇摄

19日下午,在盐通高铁海安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几十名铺轨施工人员有序将一根根500米长轨缓缓牵引至无砟道床上,标志着盐通高铁长轨铺设顺利到达南通境内海安站。截至20日凌晨,盐通高铁已完成长轨铺设176公里,剩余133公里未铺设,项目计划7月底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长轨铺设施工任务。

盐通高铁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盐城、南通两个沿海城市,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与徐盐高铁、沪苏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补足沿海铁路“缺失的重要一段”,串连起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

盐通高铁建成后,江苏高速铁路网将基本织就,省会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将形成,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彭军君 闫斌 梅丛婧)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