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为志愿者赠送安全头盔 响应“一盔一带”倡议

2020年07月21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交警向市民和志愿者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向交通志愿者代表赠送头盔。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盐城7月21日电 为积极响应“一盔一带”倡议,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7月20日,由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亭湖区文明办主办的“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暨文明出行头盔捐赠仪式在盐城铜马广场举办,现场为164名创文同行志愿者以及100文明交通志愿者赠送头盔,并为他们准备了出行保险。

“近年来,盐城道路交通事故有所减少,但每年仍有不少因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和乘车不系安全带的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科长邵连华在活动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触动、人人受警醒,继而倡导盐城市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人人都能戴上头盔,驾乘人员都能系好安全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亡。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购买、上牌、驾乘、行驶电动自行车的有关规定,民警现场讲解依规行驶和佩戴头盔等等的重要性。同时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安全出行倡议,倡导市民“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 、遵守红绿灯”“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护头盔”,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翟玉标、吴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