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今年将免费培养204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2020年07月22日14:14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迁今年将免费培养204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7月21日,记者从宿迁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宿迁市今年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

  今年,宿迁市沭阳、泗阳、泗洪、宿豫、宿城5个县(区)共安排了204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本专科计划,其中五年制本科119名,三年制专科85名。

  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的县(区)有户籍、本人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报考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

  今年我市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本科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承担;本科麻醉学专业由徐州医科大学承担;本科中医学专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由江苏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专科预防医学、针灸推拿专业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担。2020年,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一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一录取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时间计划8月中旬开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二批次录取,录取时间计划8月下旬开始。专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录取时间计划9月上旬开始。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承担定向生培养任务的院校在定向生入学报到后,及时与招录的所有定向培养学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到户籍所在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到,在基层卫生岗位就业不少于6年,期间须参加规范化培训(本科生3年、专科生2年),培训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

  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已经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保障学生按规定毕业后的就业安排。根据当年招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总数,安排的岗位中有不超过80%的岗位为编制内岗位,主要是培养学生竞争意识。按定向培养协议和就业协议等规定,正常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参加户籍所在县(区)组织的基层机构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考试,通过考试的予以安排编制和岗位。未能通过考试进编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根据考试成绩等情况,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安排到村医岗位就业,在服务期内只可参加本县(区)乡镇医院的公开招聘。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