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凤冠:将换届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事情来抓

2020年07月23日11:28  来源:溧水融媒网
 
原标题:将换届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事情来抓

7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薛凤冠专题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开发区、各镇街要极端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认真深入谋划、善于担当作为,积极稳妥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区领导汪冬宁、夏云、唐慧炜、张德才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省委相关要求,我区将同步推进11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原则上在2021年1月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一季度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

薛凤冠在讲话中表示,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着力配优配强领头羊队伍。村(社区)书记队伍是党委政府政策要求落实的最后一米、最后一寸,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社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很多基层基础工作需要村(社区)书记来推进,开发区、各镇街要极端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其作为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

薛凤冠说,换届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任用干部并非一日之功,一定要认真深入超前谋划,超前研判,深入靠前调研到位;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要善于发现,有意识、有程序的培养村(社区)书记人选,既知人善用,也不拔苗助长。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信得过、廉洁上靠得住、担当作为冲得上的村(社区)干部队伍。各镇街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综合研判合适的人选,切不能求全责备,要让可塑性强、底子好、技术硬的人选在岗位上得到锻炼,以寝食难安的工作状态思考问题、推进村(社区)工作。

薛凤冠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五年一次的大事,也是村(社区)群众参与自治的一件大事。村(社区)书记承担为民服务之责,随着群众自身素质的提升,对村(社区)书记的期待不断提高。要以过细的工作,采取下派指导组等措施,扎实推动本次换届工作,切实发挥老党员、乡贤、能人的作用,严厉打击拉票贿选、宗族干预等违法乱纪行为,做到把人选出来、把事干好,积极稳妥地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