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11月在南京召开

探索长三角一体化统战工作机制化、长效化、平台化

2020年07月29日13: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月28日,沪苏浙皖四地统战部“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筹备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决定,研讨会将于11月中下旬在南京召开。

据了解,今年在江苏召开“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是继2019年在上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后,将沪苏浙皖统战部轮流牵头、共同承办长三角地区统战工作高层研讨会机制化、长效化、平台化的进一步探索和创新。

会议认为,统一战线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沪苏浙皖四地统战部共同举办“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体现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体现了统战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体现了长三角地区统战工作共谋发展、加强合作的要求。通过四地统战部齐心协力、共同筹备,必将不断健全和完善此项研讨会机制,对沪苏浙皖统战工作的良性互动、长远发展形成持久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近年来,沪苏浙皖四地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在优化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统战工作平台载体、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强实践探索,取得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四地统战部通过定期共同举办研讨会的方式,不断加强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将有利于将各地统战实践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普遍性、适用性的制度成果。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主持会议。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曙生,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以及四地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瞿超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就研讨会建议方案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共同研究了召开研讨会相关事宜,在举办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主题内容、职责分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许娟 王宜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