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22名青少年打造友好“蝴蝶花园”

2020年07月30日16:0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22名青少年 打造友好“蝴蝶花园”

  本报讯(通讯员 薛颖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这个花园是我们亲手设计的,你看!”日前,“建邺区妇联公益创投—茶亭社区儿童友好阵地建设—蝴蝶花园PBL项目”举办结营活动,蝴蝶人文艺术展览会同步举行。小区一隅刚刚建成的“蝴蝶花园”,也迎来了第一批家长及社区居民参观者。

  据了解,“蝴蝶花园”是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友好阵地,自7月21日启动以来,全区22名青少年耗时7天,完成以蝶会友、手绘蝶园、自筑蝶园、种花引蝶等系列化项目式学习任务,体验规划师、建筑师、园艺师、科学家等十大职业生涯。从签订友好公约、阵地规划、勘察测量、建设打造等,一步一步从无到有,打造出别样的“蝴蝶花园”。在这里,孩子们通过学习蝴蝶的习性进行PBL式动态学习方法,主动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和挑战,领会社区治理、社会实践及对未来职业的认识。

  “从社区的角度,我们也希望鼓励青少年儿童多多参与,为社区治理注入童真的力量。”茶亭社区主任蔡瑛瑛表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