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过境江苏东南部带来狂风暴雨

2020年08月04日21:3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台风“黑格比”过境江苏东南部带来狂风暴雨

  今天夜里,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进入江苏,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今天凌晨3点30分左右,从浙江温州沿海登陆,现在是上午的11点钟,“黑格比”的位置在浙江金华境内,中心风力达到了11级,并且向北移动,预计会在今天上半夜, 从太湖流域进入江苏。从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东南部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会有大暴雨,受影响比较大的是苏锡常,以及南通、盐城南部这些地区,像东南部风力有7级,阵风会达到9级左右,海上最大的风力可能阵风能达到11级左右。

  气象部门预测,明天早晨,“黑格比”将从江苏盐城附近出海。今年7月,受副热高压带位置偏南影响,自1949年以来首次没有台风生成。随着副热高压带北上,8月将进入台风活跃期。今天,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沿海各地积极行动,盐城市滨海县在废黄河沿线专门成立了防汛队伍,采取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及时排除隐患,不发生重大险情。

  在盐城大丰港一期码头,所有门机和龙门吊已采用防风锚定固定。

  盐城射阳县黄沙港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北斗信息平台通知所有在外作业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为保证群众安全,镇江句容市城管部门组织人员,检查主次干道两侧户外广告是否存在螺丝松动、钢架变形、破损等情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责任单位加固、修复,同时还拆除了违规设立的户外广告设施。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过境期间,各地应及时加固蔬菜大棚、门窗和户外广告牌,谨防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苏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