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僵尸车”清理深入进行 鼓楼已清拖194辆

2020年08月05日19: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清拖后集中存放的“僵尸车”。鼓楼区城管供图

南京市于7月打响的“僵尸车”清理攻坚战取得成效。8月5日,南京市城管局联合鼓楼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显示,鼓楼区统计的513辆疑似“僵尸车”已完成清拖194辆,车主自行驶离和报废116辆。剩余51辆“僵尸车”将在8月13日前全部完成清拖。

北京西路75号小区是一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可停放机动车的泊位不足20个,但其中两个车位便被“僵尸车”长期霸占,分别停放超过了五年和两年,车上落满灰尘和树叶。经过信息比对等一系列工作,北京西路75号小区的两辆“僵尸车”5日上午由专业公司进行了现场清拖。

“‘僵尸车’有很多类型,有的是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但车主为刻意存牌而故意不去报废并长期停放在小区或街巷内,有的是车主本身有很多违法行为或负债行为而没有办法进行处理,就随意抛弃。”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书记杜维莉介绍,根据鼓楼区“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区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和排查摸底,此后又充分利用告知信、宣传栏、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在“僵尸车”上张贴告车主一封信,通知车主及时认领。“凡是能联系上车主的,由执法干部全程录制告知视频;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则由社区录制视频,视频录制实行一车一光盘。”

杜维莉表示,这些“僵尸车”会集中存放在中转停车场,然后再转到板桥一处停车场,通过短信以及各种方式再联系车主,平均存放时间将达到 1 年左右。如果公告期满后,仍无人认领,达到强制报废期的,交管部门会统一进行报废。(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