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打掉“白日闯”团伙 流窜5省13市疯狂作案

2020年08月05日07: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流窜5省13市疯狂作案!徐州警方成功打掉一“白日闯”团伙

趁白天农户外出、家中无人之机入室盗窃,这种作案手法俗称“白日闯”。近日,徐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5省13市的“白日闯”团伙。

【嫌疑人流窜多省疯狂作案】

2020年7月2号,徐州警方铁富辖区派出所接到一起入室盗窃案。据当事人介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的本田CR-V轿车,盗窃了靠艾山西村的一家农户6000多元现金和几瓶名贵的烟酒。

7月8日,徐州公安接到徐州包括邳州、睢宁、铜山、经开区、丰县五家单位上报,接连白天发现一系列白日闯入室盗窃的案件,上述五家单位接连发生大概有20余起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

窃案多发,在当地农村地区造成了恶劣影响。案发后,警方发现在徐州市的20余起案件在作案手段、侵害目标、作案时间等方面高度相似,遂并案侦查,成立专案组。

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四级警长孙雨轩说:“这一伙人的反侦察意识特别强。他们作案之前,在网上通过非正规的渠道购买一些报废的没有正规的手续的车辆,到一个地方就偷一个当地的牌照,进行套牌行驶。”

【精准打击 警方成功抓获五名嫌疑人】

7月中旬,专案组通过大量的图像以及技术上的工作,先后明确了五名嫌疑人的身份。据了解,五名嫌疑人中,孙某某和李某某分别是山东淄博和东营人,徐某和张某某是河北沧州人,王某是江苏连云港人。这五名犯罪嫌疑人有三次以上的盗窃抢劫之类的犯罪前科,之前也都是狱友关系。

徐州邳州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作战中心民警王雪峰说:“三人合伙作案之后,每次出来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盗窃的金额在十万元左右。每达到数额他们就会立即收手,往回逃窜。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交叉结伙在山西、河北、江苏、河南等五省13市盗窃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大概80余万元。”

徐州警方目前已初步查明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黄元 徐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