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力攻坚 交上为民办实事满意答卷

2020年08月06日15:4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倒排进度 全力攻坚 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专题督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他指出,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为民办实事年度计划,倒排时序进度,全力攻坚克难,严把项目质量关和责任落实关,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2016年开始,市政府每年都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建成公共泊位15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题。“停车需求量大不大?什么时候施工?”来到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东侧的立体停车楼项目,王晖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该停车楼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计划建设5层停车楼、提供机动车停车位200个,预计12月底建成。他要求,市城管局和区政府要对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轧工期、形成合力,尽快开工建设,尽早投入使用。

今年市区将新增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50片,目前各区正加快完善方案、抓紧组织实施。王晖来到通吕运河北侧一处规划地块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球场建设规划和维护成本等情况。他指出,市民健身球场是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市相关部门要加快启动招投标程序,确保高质量如期建成使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建成后要落实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维护,让球场长久发挥作用、更好服务群众。

幸余路北、长泰路西原钢厂地块规划建设安置房约900套。王晖在详细了解拆迁进展、拆迁户过渡等情况后指出,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安置布点、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安置房的环境品质,让拆迁户住得舒心、住得满意。

虹桥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长约4.2公里,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涵、给排水、综合管线、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王晖要求市相关部门完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安排,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影响。要结合建设生态停车场及地下停车场,有效解决周边老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来到正在装修中的崇川区碧桂园翡翠华府幼儿园,王晖强调,一定要选择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在听取市相关部门介绍市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后,他指出,要按照国家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相关小区配套的非普惠性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在市妇幼保健院,王晖现场查看儿童综合大楼项目选址地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建设责任主体进行了明确,他要求相关单位按照序时进度,尽快完成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卢兆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