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牵手紫金投资集团 金融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06日20: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6日电 (记者朱殿平)6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服务、创新投资、金融载体、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大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作为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打造的金融集聚区,建邺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区内已集聚各类金融及准金融机构近700家,金融机构集聚度居全市第一。紫金投资集团作为南京市属的科技金融投资集团,经过多年稳健经营,集团资产质量、经营效益等综合实力已居国内地方金融控股公司前列。

自南京发布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的“四新”行动以来,建邺以超常规的办法竞速“四新”赛道,以不寻常的力度扛起责任担当。为了抢抓四新行动发展机遇,建邺区人民政府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从金融集聚、载体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大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与建邺区的深度合作由来已久。目前合作基金数量共计42支,其中已签署协议8支,已立项10支,正在推进24支,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子基金协议签署总规模达到189.71亿元。

活动现场,建邺区政府与南京紫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协议,合力推动南京征信服务公司尽快落地,加大征信对国内民营资本开放的力度,增加征信的有效供给,充分发挥市场化征信机构的作用,提升征信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的能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此外,华泰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招商建邺智慧城市基金、南京俱成秋实贰号创业投资基金、南京襄邺股权投资基金、南京建邺叁正顺心基金等5支优质基金落地建邺,3家建邺区企业与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领域“全牌照”优势,助力建邺组建和引进各类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基金,进一步完善区域金融产业布局,放大区域金融集聚效应。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