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矿局多措并举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0年08月07日15: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作安全宣讲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供图

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以下简称“江苏省地矿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江苏省地矿局在去年11月启动全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压加码,从2020年4月起至2022年12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管理能力、老基地安全隐患整治4个专题,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就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宣讲,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局属各单位以不同的方式启动“安全生产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局属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局共排查出安全隐患807处,整改到位786处,还有21处正在整改。

同时,江苏省地矿局就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所属九个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配合当地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上半年共投入人员2703人次,投入应急资金约684.7万元,对71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工作1374点次,应急处置75点次,对33处重要隐患点建立了智能实时监测系统或开展人工监测。该局团员青年还组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地方防汛工作。目前,全局青年突击队员已有94人,参与巡查巡防、水位观测、物资运送、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近百人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