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志愿者"驻扎"农贸市场 全天候巡查整改

2020年08月08日11:4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驻扎”农贸市场 全天候巡查整改

平安志愿者(右)与市场管理人员检查摊位上蔬菜情况。徐报融媒记者 武军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武军)农贸市场是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自7月中旬以来,贾汪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安排专人协助区城管部门包挂“驻扎”泉城农贸市场,实行早8时至晚7时的全天巡查整改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平安志愿者和城管驻点工作人员每天严格巡查商户的规范经营、环境卫生、价格公示等工作,督导泉城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环境整治自查自纠,一手抓硬件设施提升;一手抓“软环境”改善,对照最新考核细则更新公益广告,新增扫地机解决通道上遗留油污问题;增设分类垃圾桶,严格实行垃圾分类制度;全面检测消防系统,杜绝安全隐患;统一修整经营台,全面提升市场环境;严格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测量、复称、农残检测等记录。此外,工作人员还帮助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如今,泉城农贸市场“两城创建”工作,成效显现。

下一步,贾汪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对照标准整改细化,安排专人协助清理市场,分发倡议书,加强动态巡查,帮助商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日积月累中提升文明内涵,为市民营造更好的购物环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