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致力四大转型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08月11日15: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8月8日下午,兴化市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会议在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时明确,要弘扬“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致力产业、城乡、治理、作风“四大转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致力产业转型,积蓄发展后劲。以生产力布局和发展规划为指引,推动空间集聚、园区集中、产业集群、土地集约、要素集成,不断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项目产业集聚度,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推动传统产业能级提升、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增强农业品牌影响力,放大“农”的优势,着力调结构、转方式、强品质、树品牌,不断延伸农业产业发展链条,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激活全域旅游新引擎,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进旅游发展全域化、供给品质化、治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让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致力城乡转型,建设美丽兴化。把城乡转型放在城镇化、工业化的大背景下去思考、谋划与推进,推动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互动并进,努力建设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的美丽兴化。实现城市能级再提升,围绕“水清、绿透、文昌、城秀”目标,以绣花精神推进“城市美化”“城市更新”,加快生态修复、空间修补,努力实现“建筑可以阅读、街道可以漫步、文化可以感悟、城市很有温度”。做到乡村振兴再发力,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提成色,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乡村发展动能增强,打造乡村振兴的兴化样板。实现城乡环境再优化,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长期发展形成的历史问题。

致力治理转型,力争走在前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突出民生问题排查解决清单,项目化推进,跟踪式整改,用更加完善、分层细分的公共服务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实现营商环境更加便民,对照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要求,从“效率、成本、可预期”三个维度入手,以客户思维和用户体验,努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高地。让民生福祉更加惠民,紧紧围绕民生“七有”“八个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让社会治理更加安民,坚持居安思危,始终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兴化样板。

致力作风转型,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发扬防疫经验、防疫精神、防疫作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基固本为支撑,以实干实绩为导向,以全面从严为标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以作风转型引领保障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