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轨交2号线一期试运行 贯穿老城区和新城区

2020年08月11日16:37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轨交2号线一期开始试运行

轨交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行,橙白色车体的列车驶出站台。

轨交2号线工作人员作出发车手令。

技术人员在车内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驾驶室内,驾驶员准备出发。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孙井贤 摄

8月10日上午9时,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经过四年半的建设,项目工程通过了验收,达到试运行的条件,第一辆试运行车辆发车。

轨交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预计将持续运行3个月,试运行期间,将按照载客运营标准进行全线管控,根据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试运行时间逐步延长的原则,对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车站各设备系统功能的可靠性、安全性进行检验与验证。同时,通过演练及实操培训,运营各岗位人员与设备、车辆、制度、预案不断磨合,岗位技能可以得到针对性强化,确保正式开通进入初期运营后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维修维保、应急处置顺畅有序。

轨交2号线为一条南北+东西向骨干线路,贯穿老城区和新城区,覆盖城市北向以及东南向客流走廊,为老城区和新城区提供了快速联系,引导促进老城区北部、新城区以及城东新区的发展,向东拓展城市空间。一期工程全长约24.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列车采用全焊接铝合金鼓形车体,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约2.88米,车辆顶面距轨顶面高度约3.8米,额定载客量1500余人,超员情况下可达2000余人,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

列车内饰和外观方案延续了徐州1号线的整体造型。在1号线美工方案的基础上,融合徐州“帝王之乡”特色,并在1号线的基础上改变色彩搭配,形成全新的外观及内饰方案。外观采用了楚汉黄为线路色,代表历史、繁荣、辉煌的寓意,体现悠久的两汉历史,展现了徐州悠久的文化特质。内饰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艺术及徐州市花紫薇花元素,配色清新和谐,富有诗意。(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阚婷婷 李淑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