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小市街道铲平社区菜园还绿于民

2020年08月12日09:24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鼓楼区小市街道铲平社区菜园补种绿植还绿于民

  圈地种菜 菜地“歇菜”

  小市街道铲平社区菜园补种绿植还绿于民

  南报网讯 (通讯员 王若莲 融媒体记者 王聪) 连日来,鼓楼区小市街道一边清理社区“菜园”,助推文明创建;一边还绿于居民,改善环境卫生。

  安怀新村小区是小市街道的一个老旧无物管小区。有居民投诉,小区内存在多处居民私自圈地种菜、散养家禽的现象,同时小区仍有卫生死角。为此,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沈正剑带领10余名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对安怀新村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整治。一天时间内,铲除几十处存在于小区道路两侧的菜地。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尽快自行处理饲养的活禽,并清理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和僵尸车。“有些‘菜园’时间久了,都用铁丝网、木栅栏围起来,大的有10多平方米。以往也有清理行动,但过不久,‘菜园’又种植起来了。这一次,我们拆了铁丝网、木栅栏,彻底铲平‘菜园’。”沈正剑说。

  在整治过程中,几名队员被铁丝网、木栅栏上的尖刺划伤,仍然继续工作。遇到个别居民情绪激动,队员保持克制,耐心做工作。如今,安怀新村小区焕然一新,原先的“菜园”,补上了绿植,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并将锦旗赠与城管执法中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