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行动发力 上半年南京社零增幅居全省首位

2020年08月13日10:26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新消费行动发力 上半年南京社零增幅居全省首位

  新消费行动发力,6月全市社零总额增幅达11.5%

  上半年我市社零增幅居全省首位

  南报网讯 (通讯员 王韬 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我市在6月份推出的为期一个月的“销售竞赛月”活动,为全市推进新消费行动计划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记者从南京市“销售竞赛月”活动表彰大会现场获悉,6月当月,全市社零总额超预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达到11.5%。在“销售竞赛月”的拉动下,我市上半年社零总额增幅比1—5月回升3.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为促进消费回补,激发消费潜力,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保”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以及省商务厅“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在南京落地的“拳头”项目,我市在今年6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销售竞赛月”活动。活动中,商务部门广泛发动品牌餐饮、家用电器、汽车消费、综合商场、连锁超市、图书发行、宾馆住宿等领域的企业参与,鼓励各板块结合实际,在辖区内开展区级层面的特色促销竞赛活动,实现活动的横向纵向全覆盖。其中,鼓楼区专门安排资金,组织奖励本辖区内“销售竞赛月”突出企业。苏宁易购联合百大品牌共同成立“南京都市圈消费联盟”,向消费者发放10亿元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本次“销售竞赛月”活动,全市参加企业3000余家,覆盖门店逾万个。

  “销售竞赛月”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商贸企业促销热情,推动企业稳定向好发展,主办方根据销售量和增长率,评选出“最受欢迎旅游星级饭店”“最佳销售连锁酒店”“最具贡献品牌餐饮”“最具增长力超市企业”“销售优胜综合商场”等13类共计61家获奖企业。获奖企业在6月份的销售总额环比增长61.3%。其中,5家“最具增长力汽车销售店”销售总额环比增长105.8%,5家“最具增长力家电销售企业”销售总额环比增长133.1%,成为全市消费企稳向好的“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在“销售竞赛月”推动下,6月当月,我市多个行业商品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限额以上书报杂志类商品零售同比增长46.7%,比5月提高64.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同比增长27.2%,比5月提高1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5.5%,比5月提高14.1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实现网上零售额294.7亿元,同比增长26.6%,较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